What a wonderful world.

看了一篇关于顾城和妻子的文章,颇感慨,又想起年少时读胡适与曹诚英,张爱玲与胡兰成,如此种种,皆作烟云。
我讨厌这些男人的背弃,我为这些姑娘所不值,可是那又如何呢?我知道那若是我,若我是佩声,是Eileen,我也会那样等。佩声等了一辈子,窗外的青石板上,马蹄声来了又去,可那都不是那个人。我年少时作了几多文字,为了这对怨偶,这对痴情人。我也同样写过,我喜欢的那个人要能让我折服,那么不管他对我怎样,我都会喜欢他。可这些,是矛盾的呀,我为他人不甘,却为何要苛待自己呢?
我不懂。我喜欢什么样的人呢?几年前写过有关爱情观的东西,但现下早已不同。唯一没有忘的还是那句“我要学三秦,游三吴,饮酒舞柳城,飞剑昆仑顶,见悟峰腰观天雨,青砚台上看潮生”。果然是看武侠小说看得太早,我想要和一个人并肩执剑天涯,行侠仗义,这是我心底,永远不会消逝的,最柔软也最坚韧的江湖梦,红尘结。
本来以为自己已经长大,已经超脱了那种泛滥的情感,可偏偏一个故事就能把我打回原形。是我修炼不够,还是这根本就不需要压抑呢?

评论

© IRIS | Powered by LOFTER